舟楫摆渡

常驻坑 《默读》《经久》

(经久)萤火虫



(我来了我来了!!!!本来想着520那天搞个大事情,但实在没想好,就搁置了。)

bgm:万有引力–汪苏泷




        江深躺在大树下的凉席上,透过头顶树叶的间隙看着月明星繁的天空,抬起手,伸向看起来并不高的月亮,攥起手,再张开,再攥起来,再张开,玩儿的不亦乐乎。

        一阵微风吹过,树叶摩擦着自己的友伴窸窣作响,一片绿叶在这繁盛的拥挤中不胜体力,飘忽落地,刚好落在了江深正要攥紧的手里。

        "嘿呀,抓住了!"​江深感受到手里的触感,开心的笑弯了眼睛,没敢用力收紧五指,坐直身体,把手伸到旁边人的面前,然后舒展开。

        "白谨一,你看,这叶子好不好看?"​圆亮的眼眸盈满了笑意,忽闪忽闪的睫毛,扇起清风吹进了面前人的心里,激荡起了涟漪。

        "好看!"​一边说着,一边把一勺西瓜递到江深嘴边。

        江深开开心心的张开嘴巴含住了那一勺火红而甜蜜的西瓜。

        "好甜呐!!"​一边说着,一边把手里的叶子平平展展的放进白谨一胸前的口袋,然后细心调整一番,自己满意的点点头。

        做好这一切,江深伸手拿过白谨一手里的一半西瓜,一边用勺子挖了大块,然后递到白谨一嘴边,一边说:"你怎么光喂我,自己也吃啊,来,啊~"​

        白谨一看着江深的神情和动作,笑了笑,张口吃掉了"会发声"的西瓜!​

        两个人你喂我一口我喂你一口(作者有话说:太腻歪了!!!受不了!),不一会儿半拉西瓜就吃了个干干净净,把西瓜皮收拾好,两个人头对着头躺在一起。

        两个人,四只眼齐齐的望向天空。

        "白谨一。"​

        "嗯。"​

        "夏天真好。"​

        "嗯。"​

        简短的对答,两个人又一起安静的看着天空。

        不一会儿视线里闯进了一个忽明忽暗的荧绿​光点,忽高忽低的飞着,江深盯着看了一会儿,不知不觉间视线里又出现一个,接着三个,四个,江深猛的坐起身,看到了旷野中连成了片的光点,忽明忽暗,忽闪忽闪的。

        江深高兴的站起身,眼睛瞪得大大的,脸上填满了笑意,一边喊着:"白谨一,白谨一,你快起来,你快看呐!萤火虫!!"​

        白谨一早在江深忽然坐起来的时候就已经跟着起来了,他看着身前高兴的挥着双臂呼喊的人,笑着点点头说:"我看到了。"​

        江深伸手拉过白谨一的手,两个人一起光着脚踩进了快没过小腿的草地,所过之处又激起了更多的萤火虫,这景象像是打翻了天上的银河,细碎的星光撒向人间,偏还都带着生命,侵染了整个目之所及的天地。

        两个人面对面站在草丛里,​江深一手拉着白谨一,一边仰头看着眼前的盛景,白谨一任由江深拉着自己,目光不由自主的离开那些忽闪忽闪的风景,看到了身边人的眼睛。

        那么长的银河,撒下来的星光大概许多都跌进了身边人的眼睛,像一滴水砸进水面,晕染开了似涟漪般的笑意,那漾开的边缘,都晃进了自己的心里。

        甜的。​

        于是白谨一就这么盯着江深的侧脸,大概是目光渐渐变得灼热,江深感觉到了这视线,忽的回头,没收的笑意,混着点点疑惑,看向白谨一,看了一会儿那一点点疑惑换成了更甜的笑意和一个热切的吻,"吧唧"​一声贴在了白谨一的脸上。

        这突然袭击可是给白二代整的愣了一下,眨巴了两下眼睛,回了神,可手里的人早就笑着跑远了。

        白谨一追着那个人的背影和笑声跑了过去。

        两个人在凉风刮过的田野间你追我赶,也不知道谁绊着了谁,谁又拉扯着谁​,双双砸进了幽深的草丛里一起失去了身影,只留下一串清澈的笑声纠缠着回荡在乡野田间,好不快乐。

        月亮悄悄的把一半的自己塞进了云朵里,星星也眨着眼睛收敛了光芒,树上的蝉鸣似乎怕惊扰了草间的亲密也放轻了声音,只余下那满天的荧光穿梭在悄悄刮过的微风里,带走了情人间的呢喃。

        夏天真好啊。​



评论(6)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