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楫摆渡

常驻坑 《默读》《经久》

(舟渡)我和我老婆恩爱如山!





(戏精舟功力不够,面对敌人的糖衣炮弹最终破功,开启美好夜生活,教老婆叫老公。)




        费渡刚进家门还没来得及把手里的钥匙放下手机就响了。

"喂,哥?!"​

"喂,费渡啊,那个你在哪儿?"​

"我在家。怎么了哥?"​

"那个,那什么啊,骆闻舟他......"​

"嗯?!喂,哥,闻舟怎么了?"​

        费渡听陶然话说到一半突然没声了,眉头皱了皱,想着最近骆闻舟也没出任务啊,下午打电话还说正常加班,晚一会儿到家让他先吃些东西。

        就这么电光石火的一瞬间费渡脑子里就想了一大堆,也还是难免的有点儿提心吊胆,生怕陶然说出个什么自己不想听的消息。

"啊,喂,费渡?你还在听吗?"​

"嗯,我在听,闻舟......"​

"啊,骆闻舟喝多了,那个,你等会儿下来接一下吧。那个,害,你到时候自己看吧!"​

        费渡听到陶然说骆闻舟是喝醉了,无声的长出一口气,伸手按了按眉心,有些无奈的抬抬嘴角,这才察觉自己刚才不自觉的屏住了呼吸​。

"好,我知道了,谢谢哥。"​

        挂了电话,费渡转身又出了门。


        这边陶然挂了电话,看着车外面跑到便利店买了一瓶白酒的骆闻舟。

        只见骆闻舟拆开新买的一小瓶白酒倒进自己的嘴里,也许喝的急了,还咳嗽了几下​。之后用手挡在嘴巴前面哈了几口气自己闻了一下。

        骆闻舟似乎满意的点了点头,接着朝着车子走了几步又停下,不知道在思索着什么,然后突然抬头快步走到车边,从车门边的一个抽屉里拿出一个小喷壶,把仅剩的一点儿白酒倒进瓶子里,然后对着自己"滋滋滋"的一通喷,喷完自己又闻了闻。

        看着骆闻舟这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陶然还是没忍住抽了抽嘴角,然后开口"你这是干什么?还让我给费渡说你喝多了。"​

        骆闻舟听到之后,脸上挂着得意洋洋的表情,挑了挑眉,说了句:"你不懂!情趣!"

        陶然无语的看着骆闻舟,然后启动车子朝着骆闻舟家走去。


​        原来晚上骆闻舟准备下班的时候接到了一通报警电话,说是有人喝多了聚众打架,于是伟大的骆大队长给自己家小朋友发了个要晚回的短信,之后就骂骂咧咧的去收拾那些影响自己回家蜜里调油的"混账东西"去了。

        到了地方就看到了一个喝的七八分醉的汉子张牙舞爪的,于是骆闻舟和陶然就赶紧的把人控制住,看了看现场没出什么事就把人带回局里醒酒。

        一开始把人按上车的时候还挺老实的大概是真的喝的有点儿蒙了,就闭着眼打盹儿,然后相安无事的到了局里,这状态也问不了什么,于是就让人坐一边醒酒,剩下的人就该干嘛干嘛。

        大晚上的没什么工作,于是骆闻舟就打起了盹儿,刚觉得自己准备见到周公,蝴蝶都没看着呢耳边就响起了一声吼。

​"我媳妇儿呢?!我在哪儿啊?!媳妇儿!"

        骆闻舟让这一嗓子弄了个激灵,瞌睡都没了,然后就和几个本来就值班的兄弟去看什么情况。

         哦,那个喝多了的睡醒了​。

         骆闻舟往那人身边儿走了几步,拍了拍他,说:"嘿,醒了?!"

         那醉汉看到有人说话,舌头都没捋直就又开口:"我媳妇儿嘞?我媳妇儿嘞?"​

        骆闻舟嘴角抽了抽,说:"你媳妇儿不在这儿,这儿是警察局,你醒没醒?!"​

        这大概是没醒,于是就听那人继续道:"我!我和我媳妇儿,我和我媳妇儿恩爱~如山~"​

        骆闻舟揉了揉自己的耳朵,忍住自己不停抽动的嘴角,让同事给拿杯水来。刚转身要走,就感觉自己的袖子被人拉住了,骆闻舟回头,还没来得及张口就听到那人继续念叨"我媳妇儿嘞?别欺负我老婆!别欺负......别欺负我老婆!"​

        这下骆闻舟是真忍不住了,把那人的手使劲儿的扒拉下去,结果那人失去支撑斜斜的就要出溜到一边儿去,于是骆闻舟又眼疾手快的把人拎着领子拽回来,刚拽回来,又听到了那魔性的声音。

​"呜呜呜~老婆~"

"别欺负我老婆,老婆,不要欺负我老婆!"​

        骆闻舟耐着性子说:"没人欺负你老婆。"​

"不能欺负我老婆!"​

"没人欺负你老婆!先坐着醒醒酒!"​

"不能欺负我老婆!"

"没人欺负你老婆!"

"老婆!!!!!!老婆!!!"(撕心裂肺式咆哮.jpg)

"老婆~我老婆嘞?老婆!"

        好不容易脱离了魔爪,骆闻舟一边走一边忍不住的嫌弃又想笑。好不容易终于等到了家属来,就见那男人一下扑到来的女子的身上紧紧把人抱住,一边儿说:"老婆~"​

        最后骆闻舟和陶然​也要下班就顺道的把这夫妻两个送回家,把人送到后的归程就有了骆闻舟喷酒和陶然打电话这一出。

        到了骆闻舟家楼下,远远的就看到一个瘦削的影子站在路灯下张望着,骆闻舟这个激动啊,差点儿没忍住就自个下车了,但是好歹是忍住了,闭上眼装死。

        陶然没眼看,也不想看,于是就假装看不到旁边的戏精,打开车门就把骆闻舟拉下车​,费渡看到陶然下车也赶紧走过来,刚靠近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儿,疑惑道:"干什么了,怎么喝这么多。"

        陶然没接话,这不知道怎么接啊,而且陶然是真不会撒谎,于是眼观鼻,鼻观心的​选择闭嘴,岔开话题。

"用不用我帮你把他弄回去?还挺沉。"​

        费渡想了想,说到:"不用了哥,你赶紧回家吧,我自己把他弄回去,也不远了。"

        陶然也是真不太想陪着骆闻舟演戏,省的穿帮,就顺势应下"行,那你自己小心。"​然后就逃也似的跑了,让骆闻舟自己闹腾。

        费渡把骆闻舟一只手搭在自己的脖子上,然后一手拉着这只手,一手揽着腰的把骆闻舟往家里拖:"嘶~真沉。"​

        费总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把人放到了沙发上,要起身的时候又用鼻子仔细的嗅了嗅,接着勾了勾嘴角,倒了杯水,拉开椅子坐下,一边喝水,一边看着沙发上的人。

        过了好一会儿,骆闻舟没听到动静,心里疑惑"咦,这小兔崽子,干嘛去了,也没个声响。"​这么想着就睁开眼,想偷偷的瞧瞧,结果刚掀开眼皮子,就看到了面前似笑非笑的人翘着二郎腿,喝着水,看着他。

        骆闻舟尴尬了大概一秒,马上重启戏精模式,开始"耍酒疯"​

"唔,老婆,我老婆嘞?!老婆!"​

        费渡绕是知道某些人装疯卖傻,假醉撒泼,还是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声"老婆"​给呛了一下,愣了好几秒,无语的挑了下眉毛。

        但论不要脸这事儿,费总也不是盖的,既然有人要耍流氓,那费总自然是却之不恭。

        于是蹲在骆闻舟面前,趁机占便宜:"老婆没有,老公有一个,要不要啊?"​

        "唔,老公?!"骆闻舟面上摇了摇头,心里使劲儿咧了咧嘴,暗骂一声"呵,小兔崽子,想造反啊。"

"我没有老公,只有老婆,老婆~"

        费总听到这回答,心里嗤笑一声,然后起身,伸手挑起骆闻舟的下巴,居高临下的看着面前的人,说:"那你看我是谁啊?认识吗?"

        骆闻舟抬头仔细瞧啊瞧,瞧啊瞧,那模样还真像是喝的迷迷糊糊了。

"嗯~你好看!你,特别好看,长得像我老婆。"

        费渡闻言又靠近骆闻舟一分,几乎鼻尖碰鼻尖,嘴角翘起一个勾人的弧度,背对着灯光,宝石一样的眼睛被细碎的光折射出星星点点的光,那亮度照的人心痒难耐,看了骆闻舟一会儿,费渡趴在骆闻舟耳边轻轻吹了口气,感觉到骆闻舟身体猛的僵了一下,然后无声的笑了笑,说到:"师兄啊,我不是像,我就是。但不是老婆,是老公~你要不要仔细看看?!感受一下?!嗯?!"

        闻言骆闻舟的喉咙滚了两下,一把揽过费渡的腰,直接把人按坐在自己腿上。

        费渡伸手环上骆闻舟的脖子,嘴唇贴上骆闻舟的嘴巴,说到:"怎么,师兄要现在试试老公好不好用吗?"

        骆闻舟咬了咬后槽牙,伸手打了下费渡的屁股。

"小兔崽子!"

        费渡跟骆闻舟分开了一点儿距离说到:"师兄酒醒了?!"

"小兔崽子什么时候发现的?!"

        看这人是真的不打算继续装了,费渡坐直身子,笑了笑。

        "师兄,这么多年你什么时候喝多过,你这个酒啊,没阉入味儿。"说完了伸手勾了勾骆闻舟的鼻子,眯着眼睛歪了下头,带点儿熏红的眼尾弯了一下。

        骆闻舟轻哼一声,使劲儿亲了亲费渡的嘴巴,然后抱起人就往卧室走,一边走一边问:"吃东西了吗?"

"嗯哼~师兄让吃的怎么敢不吃啊。"

"那就好。"

"师兄~"

"干嘛!"

"还没洗澡。"

        骆闻舟听到这句话正往床边迈的步子转了个弯儿进了浴室,于是乎某个想当某人老公的人被某人按着折腾了一个晚上不停的喊某人老公。




        所以反攻这件事儿,呵,没戏!但是这种在危险边缘不停试探的行为十分有利于人民公仆醒酒就是了。

评论(9)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