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楫摆渡

常驻坑 《默读》《经久》

(舟渡)烤串

        

        物转星移,花开花落,周而复始,生生不息。但今夕已非昨日,然今日花容依旧。




       费渡像往常一样去接骆闻舟下班,坐在车里等了半天还不见骆闻舟出来,以为他在开会,所以就停好车进了刑侦大队​。

        推门进去之后看到朗乔在就问她"骆闻舟呢?"​

        朗乔伸手指了指办公室,费渡点头表示谢意,走向办公室,推开门就看到​趴在桌子上已经睡着的人,看到那人眼下的黑眼圈和胡茬,突然有点儿心疼,于是脱下自己的外套搭在骆闻舟身上,没吵醒他,然后坐在桌子对面,看了一会儿睡着的人,整了整乱糟糟的桌面之后开始看书。

        骆闻舟睡得迷迷糊糊的醒过来,掀了掀眼皮,好像看到了费渡,不觉轻笑一下,笑自己居然又梦到这小兔崽子了,难得还是个安静的形象,想着就要塌下眼皮又睡过去,突然想到什么一下惊醒。

        "费渡?!"​

        "嗯,师兄你醒了?"​

        "你什么时候来的?几点了?吃饭没?"​

        "正常下班的时候。八点半。没吃。"​

       骆闻舟看看桌面上昏黄的小台灯,又看看被灯光打照着带着笑意的人,说"怎么不叫醒我,饿坏了吧。怪我怪我怎么睡着了!"

       "我不是很饿,我看你睡得香没舍得叫你。"费渡靠近骆闻舟耳边轻声说,带了点儿轻微的调笑,清浅的热气洒在骆闻舟的耳朵上,直往耳朵眼儿里钻。

        "嘶!"骆闻舟倒抽一口气"这小崽子。"

        脱下披着的衣服给费渡穿好,拉着费渡上了车,开车往家里走,准备问费渡想吃些什么,突然听到费渡说"师兄,停车!"话里还带了点儿兴奋,骆闻舟听到便停了车,侧头想问怎么了,就见副驾驶的人已经开车门下了车,于是骆闻舟也跟了上去,走到地方看到了一家烧烤摊位,骆闻舟挑了挑眉,心想"这小子什么时候好这口了。"

        准备开口说些什么的骆闻舟听到身边人清亮的声音"老板,来一份香菇!"

        "好嘞!还要点儿什么?"

        "师兄,你还想吃什么?"

       听到香菇两个字,骆闻舟脑袋里好像闪过什么,看了看费渡,见那人眼睛亮晶晶的"啊,我都行!你还想吃什么?"

       "师兄你点吧,我都可以啊。我去找座位。"

       骆闻舟看着那人走掉的背影忽的笑了。

       "这位帅哥,除了香菇还要别的吗?"

       听到老板的询问,骆闻舟回过神"要,要这个这个还有这个都要一些。"

        过了一会儿骆闻舟端着弄好的烤串坐到了费渡的对面,拿了一串香菇说"香菇总吃吧,事儿还不少。"听到这突如其来但又万分熟悉的台词,费渡抬头对上面前那双眼睛,两个人都忽然笑了,就这么看着对方,像是要把对方都刻进自己的灵魂里。

        一阵微风吹来,将人的思绪又吹回到了某个时间,那是刚相识没多久,两个人谁也看不惯谁,费渡觉得骆闻舟太自以为是,骆闻舟总担心费渡违法乱纪,于是乎这么多年针尖对麦芒一样的过着,却是不知两个人早就被一串香菇串在一起,到如今深深的种进彼此的心里。

        所以你看啊,时间和缘分是多么神奇的东西。



又本该相遇的季节

抬头是愿望忽隐忽现

闪耀的都像你的脸庞

                                                     ——《灯塔》葛东琪



(文风什么的不改了啦,这就是我的风格咯~👧关于文笔,我会继续努力哒~)


评论(8)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