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楫摆渡

常驻坑 《默读》《经久》

(舟渡百字)多幸运


 

        今天骆闻舟下班后给费渡发了消息,得知他还在开会后便步行到费渡的公司准备接费总下班,连续两天的高温因为寒流的原因又降了温,凉凉的风吹得人神清气爽,于是两个人决定步行回家。


         走到比较繁华的商业街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喊道:“啊,抓小偷啊,他,他抢了我的包!!!”费渡刚想出声:“师….(兄)”兄字还没出口就见刚还在身边的人只剩了一个背影,和一大声“站住!警察!”

        

        于是乎人民公仆在下班之后依然坚定地履行了自己的职业本能,在经历了不算长的你追我赶之后,常年健身和出现场的骆闻舟同志的体力占据了上风,于是乎在一条小巷成功把人按下了。


        出事后,便有人及时报了警,因此巡逻民警很快的赶到了现场和骆闻舟进行了交接,因为都是同事所以也没有许多繁琐的取证,骆闻舟在把背包还给被抢的女士之后,忽然一拍脑袋“坏了!”又一阵风一样的跑了出去,留下一个没来得及道谢的女士自己在风中凌乱。


        骆闻舟略显急躁的原路返回,脑子里想着怎么和那人道歉,一抬头看到了街边端着一杯咖啡,手里拿着手机的费渡,费渡像是有所感应一样侧头转身,就看到跑了满头大汗的人。


        骆闻舟看着眼前没什么表情的人挠了挠头,低头思索了一下,正要开口,就感觉到一阵熟悉的气息靠近自己,并且拿着一方丝巾给自己擦汗


        “费渡,我……”骆闻舟刚想开口,便被费渡打断了“师兄不必道歉,我知道这是你的职业和本能,我不会生气,只是希望每一次你冲出去的时候记得要保护好自己,记得你的身后还有人等你回家,不要受伤,不要消失不见。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在原地等你来找我,等你回家。”


        骆闻舟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人,看着他为自己擦汗的专注的样子,丝巾冰凉的质感就这么猝不及防的被一点一点擦进了心里,费渡感觉到骆闻舟的注视,看向他的眼睛,弯了弯自己的眉眼,骆闻舟狠狠的把眼前人搂进了怀里,在他耳边轻轻地应道:“嗯,我记住了,你放心。”




(得,今儿个字数超了五百☕☕☕)

评论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