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楫摆渡

常驻坑 《默读》《经久》

(舟渡)关于初恋这件小事

bgm:往后余生–马良



        时光笑着教会你我分辨爱人与过客。

                                              ——《无疾而终》玄觞


        骆闻舟下午三点半给费渡发消息说下班不用接他,他自己回去,会晚一点儿。但是咱们费总秉持着关心的态度在下班的时候还是去了市局,担心骆闻舟加班不按时吃饭,结果到了刑侦大队发现人不在!  

        郎乔从门口进来看到站在自己父皇办公室门口的人,楞了一下,开口喊道:“费总?!”费渡听到人喊自己,转过身,带着让人如沐春风的笑意看着郎乔。

        郎乔确定了来人确实是自家母后之后,内心疑惑“不是费总,那父皇是去找谁,急匆匆的?!”

        费渡看到了郎乔眼里的疑惑,觉得她应该知道点儿什么,于是问道:“骆闻舟去哪儿了。”不是疑问,是肯定。

        郎乔还没开口,就又听见陆局气哼哼的声音传过来,“骆闻舟这个臭小子,又跑哪儿去了!又翘班!”一边说着一遍推门进来,声音也更清晰的传过来“费渡。。。。。。”刚想吐槽是不是费渡这个不靠谱的小伙子又有什么事儿,抬头看见了想吐槽的人,立马话头一个急转“费渡,你怎么在这儿。又来接人?!”

        费渡礼貌的笑了笑,一幅好学生样子,彬彬有礼的点了下头,说:“是,打扰你们了。”陆局咳了下嗓子,毕竟刚才还想吐槽的人在面前还有点儿心虚,陆局不动声色的回道:“怎么,骆闻舟不在啊!”

        “嗯!”

        费渡刚应了声,就听到陆局电话响了,一看来电显示“骆闻舟”

        费渡离的不远自然也看到了,于是和陆局对视一眼,礼貌的笑笑,示意陆局先接电话。

        “喂,骆闻舟你个臭。。。。你又给我跑哪儿去了,下班了吗!天天的给我迟到早退,你还干不干了!”

        “有急事?!你有什么急事!”

        “你少给我来这套,我告诉你,明天你给我到我办公室。。。。。。”

        “嗯?你跟谁在一块儿?”不知道那边说了什么,陆局忽然扭头看了眼费渡,费渡不明所以的看了眼陆局,就听到陆局说,“骆闻舟,你小子能耐越发大了,敢撒谎了是吧!”费渡听到这句话,意识到了对面的人可能说了什么,于是用嘴型问陆局“我可以接电话吗?”陆局想了两秒把电话给了费渡,费渡接过电话,平静的出声“师兄。”

        电话里本来噼里啪啦说这话的人似乎一下静了,过了一会儿,试探的发声“费,费渡?!”

        “嗯,师兄在哪?”对面似乎考虑了一下,说了句什么,然后便挂了电话。

       费渡转过身,把手机递给陆局,说了句“抱歉陆局,师兄挂了电话。”

        陆局也不介意,毕竟知道骆闻舟那个德行,而且自己似乎搞了个不得了的事情,于是就更不会介意。

        费渡看到陆局不介意,于是继续说:“那我就先走了,明天我会提醒师兄去办公室找您的。”

        陆局“嗯”了一声,费渡便转身离开了,陆局和旁边一直安静站着的郎乔对视了一眼,便喊了陶然然后飘飘然走了。

        这边骆闻舟挂了电话,沉思了一下,对面的人看到骆闻舟这个样子,出声喊道“闻舟!”骆闻舟听到声音抬起头看着对面的人说:“嗯,不好意思,刚走神了。”

        “没关系。”对面的人清浅的回道。

        窗外费渡赶到了骆闻舟说的地方,抬头看了看,是一家意大利风情的咖啡馆,当然也看到了坐在窗边的两个人,一个是骆闻舟,还有一个穿着一身剪裁得体的西装,干净清爽的气质,感觉似乎和费渡有些像,但是对方的气质更温润,而费渡则是清冷疏离的样子。

        费渡停好车,走进了咖啡馆,门口的风铃轻轻响了一下,轻微的动静并不能引起大家的注意,但是骆闻舟还是敏锐的回头,服务员看到有人进来,带着标准的微笑问道“客人您好,需要些什么?”这时候费渡看到了扭过头的骆闻舟冲他招了招手,于是便说“不用了,我找人,谢谢。”

        说完费渡便走向骆闻舟的方向,娟秀的陌生男子看着费渡走向这边,并在骆闻舟的身边站定,喊了声“师兄。”

        于是男子问道“闻舟,这位是?”

        “嗯,我介绍一下,这是我爱人,费渡。”

        “费渡,这是我上大学时的朋友,周述清。”

        “你好!”费渡率先伸出手,脸上挂着得体的笑,淡漠且疏离,但并不会让人不适。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三人坐在一起并没聊多久便准备告别,骆闻舟起身结账,剩下费渡和周述清在一起,周述清突然出声“我已经结了婚,有了太太,以后准备定居意大利,这次回来是拜访旧友,顺便告别。闻舟是个不错的人,你们很合适。”

        费渡听到这么一长串,看了看说话的人,明白了对方的好意,但也没多说什么,只是客气的说了一句“谢谢。”

        骆闻舟付完款,三人便彻底告了别,费渡看了看天色和骆闻舟说“师兄,我们走回去吧。”

        “好。”骆闻舟看了看身边不知道在看什么想什么的人应道。

        两个人就这样走着,谁都没说话,骆闻舟似乎能感觉到费渡在想什么,又感觉不太真切,于是便没开口,只等着费渡自己先开口。

        又过了一会儿,费渡突然开口说“师兄,我没那么小气的,你可以直接告诉我。我并不介意你以前的情感经历,初恋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其实它重要也不重要。是我很羡慕他,可以在你青春洋溢的时候在你心里掀起涟漪,也曾占据一席之地,我只是遗憾,那个时候的那个人不是我。”

        费渡说完,等着身边的人开口说些什么,但是一直没听到骆闻舟开口,自己便有些急躁,于是皱了皱眉头,扭头看向骆闻舟,发现那人也盯着自己,就是没说话,脸上还带着笑,费渡突然就更加心烦气躁,但是又克制自己,不太喜欢这会儿急躁不安的自己。

        骆闻舟看着费渡看了一会,笑了笑,依然没开口,只是忽然说“走累了没,师兄背你。”说完便自己转身蹲在费渡面前。

        费渡不知道这人搞什么,但还是默默的趴到骆闻舟背上,任由他背起自己往前走,确定自己把人托稳了之后,骆闻舟开口说道:“我没想瞒你,跟你说不用来接我,是因为我知道自己下班后肯定不在,不想你接不到人白跑一趟。但是没说清事情的缘由是我的疏忽,让你担心了,很抱歉。”

         “师兄。。。”

        “嗯。别急,听我说完。他确实是我的初恋,但是毕业后他有自己的计划和安排,我们便分了手,他出了国,我进了警局,此后便没了什么联系。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们都不过情窦初开的年纪,我很清楚我爱好小众,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和我一样对感情和喜好都一清二楚,都会有被热情冲昏头的时候。你应该也知道了,他已经娶妻生子,有了自己的生活,以后都可能不会回来了,所以他今天来见我,只是为了告别。像你说的,初恋是件美好的事情,是因为青涩的年纪,我们的选择更单纯,也因为时间久了,记忆会自我修饰,留下美好的。它既重要也不重要,重要是因为有了他这样的前车之鉴,我更加知道你对我来说的意义和重要性,知道并十分确定你是我要共度一生的人,而他也找到了自己的感情目标和过日子的人,这对我和他来说都是好事。不重要是因为从分手那一刻他和我之间就过去了,他只能是组成我记忆的一部分,是一个经历,而你不同,你是我人生的一部分,是呼吸喘气都和我有关系的人。另外,你不必羡慕他,因为往后余生我只要你,而且只要你愿意我可以带你去曾经我去过的,待过的任何地方,并且我们会有更多只属于我们的回忆。我说明白了吗,我的小祖宗?”

        费渡听到骆闻舟最后一句略带调侃的问句,脑袋往骆闻舟的脖颈处拱了拱,然后笑出了声,心里那股子莫名其妙的郁气好像忽的一下就被蒸发掉了,抬起头看了看天,发现刚才围在月亮旁边的那一团黑乎乎的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散了,清透的月色就这么撒了一地银闪闪的光。

        “师兄,谢谢你,我爱你!”伴随着费渡轻快的语调,骆闻舟感觉到自己耳畔落下了一个湿漉漉的吻,温热的。骆闻舟拍了拍背上人的屁股,问道“小兔崽子,饿不饿,想吃什么?”

        费渡想了想,说“想吃师兄做的小馄饨!”

        “就这个?”

       “嗯?!还有拍黄瓜!”

       “没了?”

      “没了!”

      “呦,我都不知道,费总现在这么好养活了!”

      “不,不好养活!但因为是师兄你,所以简单一些也可以。”

 

 

        是啊,因为是你,所以生活哪怕简单一些也很好。


        而我因为有了曾经的经历,所以在你一出现的瞬间,我的目光就跟上了你;不知不觉的你走进我心里,因为有了曾经作对比,我可以马上确定自己的心意,然后精准的抓住你;因为有了那些磕磕绊绊的不合适,我确定你就是我要共度一生的人,于是,我决定这一生都不会放开你的手,我们的一切都将和彼此紧密相关。


在没风的地方找太阳

在你冷的地方做暖阳

人事纷纷

你总是太天真

往后余生

我只要你



(关于前任的名字,我上网看了一下,然后取了述清,周述清。"继志述事,水木清华"    意思是:继承先哲的志向来言事理政,愿我的祖国山清水秀。 ​​​)

评论(12)

热度(54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